電子報詳情頁

茶敘回憶/最後身影 牢記腦中

作為後輩的我,「琴姐」李香琴在工作上是合作的藝人,有求必應。私下茶敘,其親切感猶如一位祖母,她會叫很多食物,擔心大家吃不飽。

跟琴姐幾次茶敘都是一小夥人,大家談天說地,已忘了前後輩身份。每次茶敘完畢,琴姐都會再三叮囑盡快下次再聚。而她每次承諾,都帶給我無限期待。小時我母親口中的奸妃,竟是如此和藹可親。琴姐從來不令後輩失望,每次茶敘都有下一次,直至那次之後……

琴姐因家人反對,於是退出幕前,之後傳出她患上老年痴呆及行動不便,琴姐再約我們茶敘,那次琴姐思路清晰,只是說話有點慢,行動略差。記得她曾說:「一陣埋單我簽卡,我仲知用邊張卡,簽乜嘢名。」那次她由司機接送,陪她到上車位置,路程雖近,時間卻像很漫長,待她坐好,大家跟琴姐揮手道別,此時想起,她當時沒有再說下次茶敘。

或者琴姐忘記了,又或者她知道健康不如前,出入不便。她的離去,已沒有或者了,但她那天的身影仍牢牢記在腦海中。琴姐,一路走好!

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