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王浩信二度封視帝公開謝老婆

  圖:王浩信(左)與蔡思貝憑《踩過界Ⅱ》封「視帝」、「視后」。

萬 千 星 輝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昨晚在將軍澳電視城舉行,由鄭裕玲、陸浩明和馮盈盈擔任主持。王浩信憑劇集《踩過界Ⅱ》第二次登上「視帝」寶座,入行七年的蔡思貝則憑《踩過界Ⅱ》榮獲視后。《反黑路人甲》獲「最佳劇集」。

大公報記者 湯艾加 溫穎芝 許詠妍(文)凱 楊(圖)

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今年頒獎典禮做足防疫措施,藝人全部戴上透明口罩,且座位每兩位藝人中間都隔有膠板。

王浩信憑劇集《踩過界Ⅱ》勇奪「視帝」寶座,是他第二次獲得「視帝」,由馬德鐘、胡定欣頒發獎項,他更成為雙料「視帝」,兼獲「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王浩信在發表得獎感言時不停提及《反黑路人甲》,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兩套劇集均由他均主演,而且演員也有張振朗的緣故,令他講錯。

王浩信:與妻子擁抱祝福

王浩信在台上說:「多謝栽培我十五年的TVB,今次遇到好劇本,我很喜歡演戲劇,戲不是一個人做。」他更在台上感謝妻子陳自瑤(Yoyo)照顧女兒,不過陳自瑤坐在演員席上毫無表情和笑容,二人關係耐人尋味。

頒獎禮完結後,王浩信回應陳自瑤在台上表現錯愕一事。他稱天氣凍,Yoyo在台上坐了成晚比較攰。頒獎禮結束後兩人有私下見面擁抱祝福,但昨晚二人沒有慶祝活動。陳自瑤則表示,王浩信台上致謝時自己有些分神,比較愕然,但非常開心。隨後她表示身體不適,先行歸家。

蔡思貝:創作更多好角色

公布蔡思貝獲「最佳女主角」時,她一度哽咽感慨表示:「入行七年,近三年經歷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自己對於這一份工作充滿了執著,有可能得罪了不少人,自己會改,但會不斷堅持對藝術追求,創作更多好的角色給觀眾。」

因疫情關係,今年「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在香港頒發,由王浩信憑《踩過界Ⅱ》獲得;「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則由《殺手》龔嘉欣奪得。「馬來西亞最喜愛電視劇集」由《反黑路人甲》獲得。

處境劇《愛.回家》系列陪伴觀眾長達八年,今年《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獲得「萬千光輝演藝大獎」。白彪則在重回TVB後憑《香港愛情故事》獲得「最佳男配角」。他是第一代《射鵰英雄傳》的郭靖,是深得同行敬重的前輩。在發表獲獎感言時,白彪分享了許多後台趣事,引得全場爆笑。

「最佳女配角」由賴慰玲憑《反黑路人甲》首次奪得。另外,獲得「飛躍進步獎的男女藝員,均是「首次提名,成功飛躍」。主持鄭裕玲讓入圍提名的朱敏瀚宣布「飛躍進步男藝員」得獎者。朱敏瀚一看得獎名單表現激動,原來獎項得主就是他自己,他直言小時候「電視撈飯」,演員則是自己長大後的第一份工,能獲此獎項相當感恩。「飛躍進步女藝員」由蔣家旻奪得。

今年的致敬環節,胡定欣現場獻唱,向去年和今年去世的十多位前輩緬懷致敬。頒獎禮結束前,鄭裕玲表示,期望疫情快過,各行各業盡快復甦,明年的頒獎禮,大家可以不必再戴口罩輕鬆慶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