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社評/港版「顏色革命」的圖謀注定失敗

涉嫌違反國安法的戴耀廷等一眾攬炒派政客日前被警方依法拘捕,洋主子們不高興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糾合英國、澳洲、加拿大三國外長發表聲明,公然為戴耀廷等撐腰,抹黑國安法,此舉嚴重侵犯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也暴露其支持反中亂港勢力利用選舉危害我國國家安全的險惡用心,理所當然地遭到各方輿論的迎頭痛擊。

繼中聯辦發表聲明譴責美英等國干預香港事務,港澳辦發言人昨日再發表講話,嚴正駁斥少數外國政客有關言論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戴耀廷等組織實施的所謂「35+」、「初選」、「攬炒十步曲」於法無據,與「言論自由」、「民主權利」不沾邊,而是旨在達到癱瘓特區政府、脅迫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政治目的,涉嫌違反國安法第二十二條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發言人指出,戴耀廷等是外國勢力在港代言人,「攬炒十步曲」就是以外國對我國實施制裁為武器,以犧牲香港利益為代價,裏應外合進行「顏色革命」、顛覆國家政權的「劇本」。這番講話,擊中了外部勢力藉香港選舉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這一要害。

往事歷歷在目。前年修例風波演變為黑暴,完全是在西方反華勢力的直接操縱、指揮下實施的。攬炒派挾黑暴奪取區議會控制權後,更加忘乎所以,欲再下一城,所謂「35+」計劃正是「奪權三步曲」的關鍵一環。而從外部勢力以各種方式支持戴耀廷的奪權大計,到第一時間對非法「初選」表示祝賀,足證「35+」奪權計劃是勾連外力的「顏色革命」。

值得一提的是,戴耀廷「真攬炒十步」步步歹毒、險惡,而最後一步則是通過發動香港血腥暴亂,邀請西方國家「制裁」中國,企圖將「顏色革命」引向內地。戴耀廷之流「志向」非小,何止要「攬炒」香港,更要禍害國家、攬炒內地,不是顛覆國家政權是什麼?如果說,「真攬炒十步」是攬炒派奪權的「路線圖」,那麼美英等國的聲明就是支持攬炒派顛覆國家政權的「自供狀」。

國際反華勢力為攬炒派撐腰的那一套並不新鮮,無非是將顛覆圖謀美化為「言論自由」,將黑衣暴徒推崇為「民主鬥士」,然而,這套說詞根本是自打嘴巴。全世界都看到,美國鎮壓國會山莊暴亂的鐵腕,以及全國大搜捕「暴徒」、「本地恐怖分子」的凌厲,而被指煽動暴亂的特朗普被彈劾及起訴之前已被「滅聲」。堂堂總統之尊尚且失去「言論自由」,不是恰恰證明言論自由非絕對嗎?

國家安全至高無上,「言論自由」、「追求民主」絕對不是挑戰國家安全的擋箭牌。正如港澳辦發言人指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的選舉必須在「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正確軌道上依法進行,任何針對我國進行「顏色革命」的圖謀都注定徹底失敗,並將付出沉重代價。時間,將證明這一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