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英超熱話/高洛普被名哨斥偽君子

  圖:般奴費南迪斯(左)是曼聯主射12碼的劊子手。

【大公報訊】隨着曼城昨天凌晨英超主場險勝白禮頓1:0,曼市雙雄同在本周中的補賽中告捷,形成夾擊已失掉聯賽榜榜首的上屆盟主利物浦。在本周日利物浦主場大戰曼聯的關鍵「雙紅會」前,英超前知名球證卡頓保助曼聯一把,向利物浦領隊高洛普發炮,直斥該名德國籍主帥借曼聯近期獲判大量12碼,大做文章欲向球證施加心理壓力,簡直是偽君子。

利物浦將於本周日與曼聯爆發榜首大戰,勝負對爭標相當關鍵,曾被視為英超頭號球證的卡頓保,率先為「雙紅會」造勢。高洛普早前指曼聯獲球證偏幫,獲得特別多12碼,反觀己隊卻應獲不獲。事實上,自從英超去年6月中復賽後至今,曼聯在所有賽事獲判多達18個「極刑」,冠絕英超,較僅獲6個的利物浦更多兩倍,而且自蘇斯克查在2018年底上任曼聯主帥以來共獲42個12碼,同期利物浦則只有19個。

然而,卡頓保反駁指利物浦球員也經常「插水」博12碼,高洛普所言顯出其也只是個偽君子。在英超執法13年、2017年離開的卡頓保反駁球證絕無偏幫曼聯,還指控高洛普在玩「心理戰」,他說:「球證之間絕無密謀要偏幫哪一方、抑壓哪一隊,我不知高洛普是否在說,曼聯球員太容易在禁區內倒下。如是,我看到他(高洛普)的球員亦如是,穆罕默德沙拿和沙迪奧文尼也在做類似的事,高洛普的說話令人覺得他就像一個偽君子。」

曼城升上第3

有趣的是,45歲的卡頓保曾被指是一名「曼聯暗粉」,而且如今他在狠批高洛普之餘,卻又直認在費格遜執教曼聯的時期,後者的強大「氣場」有時的確影響到球證的判決。

曼城於44分鐘憑着奇雲迪布尼助攻予菲爾科頓建功,所有賽事錄得7連勝並升上第3位,較利物浦少一分但踢少一場,實際上已較有優勢。科頓暫時所有賽事入8球,為球隊首席射手,迪布尼所有賽事的14次助攻則冠絕英超。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