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台胞自願接種疫苗 下周打第二針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病毒才是兩岸共同的敵人,防疫要講科學,而不應被政治化。」在廈門自願接種了新冠肺炎疫苗的台商李銘輝15日表示,上月已免費接種第一劑疫苗,本月18日將接種第二劑。「大陸的疫苗經過大量臨床試驗,我很有信心。」李銘輝說。

去年12月14日,廈門啟動新冠肺炎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李銘輝作為台灣麗寶生醫(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總經理,防疫期間與員工在廈門一線提供核酸檢測服務。因屬於感染新冠病毒風險相對較高的人群,他在疫苗接種工作啟動後,主動報名參加。

對於島內綠媒指摘大陸台商接種疫苗是「被半強迫」。李銘輝表示,媒體應客觀報道大陸台胞自願接種疫苗的事實,而不是誤導民眾。政治化的語言無助防疫,希望兩岸攜手合作抗疫。

在桂林投資尚水台灣美食文化一條街的台商賴豐銘,近日也已接種了疫苗。他表示,在大陸自願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台胞享受到同等待遇,真切地感受到了「兩岸一家親」。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