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張振朗初心不變

  圖:張振朗獲「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心情激動。/資料圖片

2019年,張振朗被封「地獄黑仔王」,連續幾部劇播出無期,加上接連意外受傷;2020年伊始,由他奪得無綫「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男藝員」開始,其運勢逆轉,本以為成為倉底貨的作品,竟可重見天日。踏入2021年,張振朗再下一城,憑《反黑路人甲》中高彬一角首奪「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他說:「我會證明畀大家睇,畀得這個獎我,我一定會做好。」

命 運 逆 轉/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圖)

張振朗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當天,仍未舉行「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當時被問到對「視帝」一獎的信心,他笑說:「男主角獎不用想了,最佳拍檔獎可能有機會。」估不到一星期後,在今年的頒獎禮上,張振朗憑《反黑路人甲》奪得兩個大獎,分別是「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及「最受歡迎電視拍檔」。

被拍檔多謝感受深

當宣布他奪得男角色獎時,張振朗一臉愕然,激動落下男兒淚。在台上,他承諾得獎後會繼續做好自己,並希望感染身邊的人更熱愛演戲。事後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其實我最感動的是,身邊好朋友逐個攞獎,聽到他們在台上多謝我,感受好深,很開心。到我自己得獎時,真是有點崩潰及凌亂。」下個目標,是「最佳男主角」嗎?他想了想,說:「我入行最大的信念是想演不同的角色,希望每次演出都有不同,並影響身邊朋友一齊愛演戲,重燃大家的熱血。我覺得這點比獎項的意義更大。」

2020年香港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對各行各業的影響很大。但張振朗去年的工作尚算順利,有份演出的五個劇集先後播出。連三年前拍攝,第一部擔任男主角的《堅離地愛堅離地》,現在都可重見天日。張振朗慶幸過去拍攝的劇集,每個角色都不一樣,早前同期播出的《使徒行者3》及《踩過界Ⅱ》,兩個角色很不同。他說:「我會改變演繹方法,就是不想兩個劇同時播出時,觀眾會混淆。」

張振朗演過機場特警、包青天得力助手展昭、「盲俠」身邊的私家偵探以及宅男,但原來他最希望的竟是拍攝動作戲。張振朗說:「我希望趁年輕有體力時拍多些,小時候看電影中的成龍跳巴士、謝霆鋒在電影《男兒本色》中碌下樓梯,我已好想試。」他記得拍攝《反黑路人甲》一劇時,有一場戲要從車窗跳入車,做完之後很有滿足感。

冀拍一部純動作劇

張振朗表示拍攝劇集《包青天再起風雲》時,經常有騎馬戲。他說:「好記得有一場戲,包大人(譚俊彥飾)騎在馬上,我站在旁邊,當他拉我隻手,我就要翻身上馬。那場戲,我足足墮馬四次。拍到後期,手已痛到舉不起了,仍然要頂硬上,拍完最後一個翻身上馬的鏡頭,手要敷冰一小時。」現在拍攝中的劇集《拳王》以打拳為主題,他希望有機會拍攝一部打正旗號是動作戲的劇集。

曾經,張振朗被封「地獄黑仔王」,自去年開始,一切似乎變得順利。他聞言笑說:「哈哈,我變成了『轉運王』。大家好像為我創作了一個故事線,開始時我終於做到男主角,之後多部劇集不能播,後來逐部播出。連最估不到有機會播的《堅離地愛堅離地》,都出街了。雖然曾被叫『黑仔王』,我都是開心的。2020年香港被疫情籠罩,但我都算好運。」

入行九年,張振朗坦言在參加藝訓班時,有一天突然覺得很喜歡演戲,很有滿足感。慢慢浸淫下,他開始拆解角色,學會了怎樣去演喜怒哀樂的情緒,這些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下來的。他說:「我覺得走上男主角的路算順利,其間沒遇過什麼大挫折,只是當中有幾年沒有劇播出,但仍然有工開。每一次遇到機會,自己會好好把握。我相信吸引力法則,凡事只向好處想,好事一定來。」

踏入2021年,張振朗有什麼目標呢?他想了一會,說:「希望《拳王》播出時,觀眾覺得有新鮮感。我花了很多心機去拍攝,劇中呈現的是一個新的張振朗。」

服裝:Theory

髮型:Larry Ho@Aveda il colpo

張振朗小檔案

主要劇集作品

入 行

•《包青天再起風雲》

•《反黑路人甲》

•《踩過界》系列

年 齡

•33歲

•2011年第25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其後加入無綫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