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賣樓潮」還是「逃亡潮」?\龍眠山

本港樓市回暖,有新盤超額認購數十倍,反映很多市民看好後市。當然,並非人人都對未來樂觀。李卓人剛以1千萬賣掉美孚新邨的物業,林卓廷出售沙田物業亦入袋約1千萬,加上黃之鋒的家人以及立場泛黃的法律學者陳某……攬炒派堪稱恐慌性賣樓。

為什麼急着賣樓?林卓廷強調賣樓決非為「着草」,而是為了應付官司及孩子海外升學。李卓人則聲稱不看好後市,所以賣樓套現,他也強調自己絕非「走佬」,但聽起來頗有「此地無銀」的味道。

攬炒派真的沒有說謊?逃亡英國的許智峯,當初以出席「國際氣候會議」為藉口騙法官取回護照,到了國外仍信誓旦旦自己決非逃亡,一定會回港;「十二逃犯」也堅稱自己不是逃亡,而是出海釣魚……

林卓廷、李卓人之流都是官司纏身,前者更被控違反國安法的重罪,雖然他們的旅行證件已交出,理論上無法出境,但如果有人決心逃亡,總會找出辦法。比如「出海釣魚」,又比如應外國政要之邀請參與「國際會議」等等,對於「講大話當食生菜」的無恥政客而言,只有想不出,沒有說不出。

有道是,有恆產者有恆心,無恆產者無恆心。一個人若愛香港、扎根香港,決不會輕易出售自己的唯一物業,而那些並非因財務問題而出售物業的人,動機存疑,「狡兔三窟」、「腳底抹油」乃是市民合理的質疑。因此,有關部門必須盯緊點,防止有人將財產轉移後潛逃;法官審批被告保釋申請時更要慎重再慎重,千萬不能再出現第二個許智峯。市民不希望見到「賣樓潮」之後是「逃亡潮」。

攬炒派政客個個可以賣樓套現,走到哪都不愁生計,恨煞那些充當「炮灰」的年輕人,他們多囊中羞澀,縱然逃亡也難謀生,而且永遠見不得光,這就是同人不同命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