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中央是香港抗疫堅強後盾\聞 風

中央支援香港興建的臨時醫院,昨日順利竣工。這標誌着繼去年協助大規模核酸檢測、興建方艙醫院後,中央支援香港抗疫的三大項目已全面完成,為本港戰勝疫情提供了強大的支撐。

此次援建的臨時醫院為全負壓隔離病房,依香港永久性建築標準建設,建築面積逾4.4萬平方米,具6棟病房大樓、一個醫療中心及配套設施,提供816張負壓隔離病床,可極大緩解香港醫療系統的壓力。

按一般情況,如此大規模的醫院,工期短則一年長則兩、三年,但施工人員憑藉着對香港的高度責任感,全力以赴,並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組合模塊化建造方式,從動工到交付,只用了四個月時間,堪稱香港施工史上的又一「奇跡」。這一切的背後,體現出來的不僅僅是國家科技的進步,更是中央以及各省市對香港的關心和無私的幫助。

香港抗疫將滿一年,第四波爆發仍然未止,新增個案未有穩定回落跡象,失業率卻已達16年新高,各行各業面臨生存困境。農曆新年臨近,香港社會卻少有節日氣氛,更多的是對疫情的深深憂慮。在此時刻迎來臨時醫院竣工消息,極大地提振了港人戰勝疫情的信心,也讓香港社會看到了恢復經濟、回復正常生活的曙光。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到醫院視察,並向施工團隊表示感謝。的確,香港要感謝的太多了,但最好的感謝,便是能夠善用臨時醫院,早日達至「清零」的目標,如此臨時醫院才算是用得其所。

香港每到危難時刻,總能看到中央堅定支持的身影。一年來,中央對香港抗疫有求必應,毫不猶豫提供必要協助,背後不僅僅是對香港的關懷,同時也是對香港深深的期許。疫情已經擾攘香港社會多時,特區政府必須把握今次機會,解放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