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攬炒派死心不息\龍眠山

西九裁判法院前,昨日有一群黑衣人聚集,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港獨」口號,公然挑戰法律,囂張至極。其情形彷彿時光倒流,重回前年的黑暴氣氛。

53名涉組織及參與去年非法「初選」的攬炒派早前被捕,其中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昨日在西九裁判法院提堂。過去曾多次組織大規模示威的亂港組織民陣煽動支持者以「企滿西九裁判法院」的方式非法聚集,意圖向法庭施壓。民陣揚言,「我們曾經有約200萬人走上街頭,超過60萬人參與初選投票」云云,顯然是希望「振臂一呼,萬人雲集」,展示實力。結果如何呢?響應者沒有200萬,也沒有60萬,而只是數百名被告親友出來。單從人數規模上看,攬炒派式微,與黑暴期間的洶湧已不可同日而語。

然而,不能小看這上街的區區數百人,因為這足以反映「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隨着國安法落實,止暴制亂立竿見影,社會大致恢復正常,但香港深層次問題不可能立即全部解決。攬炒派死心不息,只是懾於國安法的威力,一時潛伏爪牙,等待時機作亂,隨時可能死灰復燃。昨日黑衣集結及大叫「港獨」口號,再次為全社會敲響警鐘,撥亂反正是一項長期的工作,警方執法需要再接再厲,未將亂港勢力一網打盡之前,決不收兵。

值得注意的是,攬炒派昨日的舉動並非孤立。47人被控違反國安法後,西方反華政客紛紛跳將出來,向特區政府施壓,要求「釋放」一眾攬炒派,同時為殘餘的攬炒派撐腰打氣,慫慂其繼續搞事,更有一些洋面孔進入法院「監察」司法運作。

事實證明,攬炒派沒有停止破壞,外部勢力沒有放棄利用香港這顆「棋子」阻撓中國發展的圖謀,落實「愛國者治港」更為迫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