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世上最大的人權工程\龍眠山

西方國家常以「人權」問題作為攻擊中國的工具,將中國說得一無是處,然而這充其量只能反映西方的傲慢與偏見。事實上,最重視人權的是中國,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保障工程、最成功的人權實踐也在中國。

由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決勝之路——港澳同胞參與國家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紀實」展覽一連三日假灣仔會展中心一樓舉行,豐富的展品、詳盡的說明,再現了國家如何在過去短短八年內實現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脫離貧困,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這是中國歷史上首次消滅絕對貧困,其波瀾壯闊,其成就巨大,其影響深遠,令人驚嘆,因此被形容為「人間奇跡」。中國減貧的成功壯舉是對世界減貧的貢獻,為其他國家的促進人權工程提供了示範。

中國政府始終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將人的生存權、發展權放在第一位。新冠疫情爆發後,全球再次見證中國盡一切努力救死扶傷,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恢復經濟增長。中國不僅自救,而且本着「全球命運共同體」的原則,向世界各國提供大量醫療物資,接受中國疫苗援助的國家已達50個。正如有人指出,生命是第一人權,如果命都沒有了,人權又從何談起?

在中國的土地上,沒有戰亂恐怖,沒有顛沛流離,14億人過着幸福、安康、自由的生活,這是不爭的事實。中國在人權保護方面走出自己的路,重新詮釋了「人權」的定義。最諷刺的是,一些西方國家長期無視貧富懸殊問題,更無視應對疫情的不作為或亂作為而釀成的巨大人道災難,反而轉移焦點,以「人權」為藉口攻擊中國,說三道四,這是多麼的虛偽,又是多麼的可悲。

展覽活動有助香港市民了解國家的發展與進步,識破別有用心者製造的謠言,必能增加民族自豪感及對國家的向心力。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