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學生園地/心目中的理想家園\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中五 何嘉慧

心之所向的家園,是聚集一切美好事物的存在。那天晚上我睡着了,做着美夢,見到了我最為嚮往的生活。

那時的陽光溫熱,歲月靜好。清晨,我睜開了雙眼,一隻白貓窩在我的床上閉緊着眼睛,卻是在我望向牠的那一刻睜開了眼睛,撲進我的懷中。房門外,一隻金毛衝進我的房間,站立在我的床邊,搖着尾巴吐着舌頭,等待我起床。

「一心起床了,阿金一早就起來陪我買完菜回來了,飯煮好了快來吃。」母親的呼喊聲從廚房傳來,阿金是金毛犬,而白貓名叫阿白。我伸了伸懶腰,放下阿白,去往洗漱,接着往樓下走去。

「媽,我們今天吃白飯和排骨湯呀,正好想吃好久啦!」我將貓糧和狗糧放好在阿白和阿金的吃飯盆中,轉往自己的座位坐下,緩緩進食着母親烹飪的午餐。

「可不是嘛,前幾天就聽你念叨了,今天正好看到排骨還算不錯便買了煮湯喝,而且阿金也許久沒吃骨頭了。」母親邊喝着湯,邊回答着我。「快些吃了,吃完我們帶阿白和阿金去公園逛逛唞唞氣,整日在家悶着也不好。」母親看着我示意到。

「好的媽媽,這湯好喝,不愧是廚娘老媽,這煮的太好吃了,吃完出門散散步又是美好的一天。」我快速清完了午飯,換好衣物,抱着阿白,帶着阿金和母親出門。

空氣清新涼爽,微風陣陣,走在大街上卻是呼吸着新鮮空氣。家樓下人來人往,路上的人亦是川流不息,鄰居間看到彼此便是點頭微笑問好。步行了十分鐘公園便到了。

阿金已如脫弦之箭向自己的「樂園」奔去,家樓下的公園內,有一個專門供狗狗玩樂的公園,裏面的狗狗品種各式各樣,見阿金來到則是一擁而上,圍着阿金轉圈圈。狗狗們熱情似火,亦是單純可愛,玩作一群,一起奔跑似是攀比着誰的速度更快一樣。我不禁回想起童年的時候,我亦如這般,與朋友們在公園奔跑着,比賽誰先到終點,而到了最後皆是氣喘吁吁和不捨回家吃飯,再約來日再跑一戰。

時光過得很快,阿金已在公園奔跑了一個下午,我揮了揮手叫阿金回來,一同回家。

悠悠歲月最為舒適,一貓一狗一個家是我所嚮往與追求的生活,陪伴着彼此生活,畢竟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