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十件大事 民心檢驗\龍眠山

包括大公報、文匯報在內23家媒體聯合舉辦的「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活動近日公布結果。本次評選逾13萬市民參與投票,為歷年之最,再次顯示評選是香港民心民意的檢驗,寄託了市民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有效管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殷切希望。

在13萬份選票中,「實施香港國安法保障社會穩定」和「積極採購疫苗將為全港市民免費接種」成為2020年最受香港市民關心的兩件大事。這個結果在意料之中。

前年「修例風波」演變為黑暴,香港由安全之都淪為哭泣之城,到去年餘波未息,攬炒派更發動全面攬炒奪權大計,幸虧中央適時出手,香港國安法成為鎮魔之劍,街頭騷亂斂跡,「港獨」喧囂不再,市民重享久違的安寧與自由,感受至深。特區政府為落實國安法做了大量細緻的工作,市民也是有目共睹。

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去年初爆發,全球展開疫苗爭奪戰,特區政府預算八十多億元,在中央支持下,一早預訂三款由不同公司及技術生產的疫苗,合共三千萬劑,保障每位市民都能免費接種,為香港最終戰勝疫情提供了物質保障,也為下一階段的恢復經濟奠定了基礎。

其餘入選的八件大事,分別是改革通識科、動用3千億保就業紓民困、公務員宣誓、鼓勵青少年大灣區就業、扶助弱勢社群、依法DQ4名攬炒派政客、押後立法會選舉、疫情期間協助滯留內地及國外的港人等。一句話,十件大事,件件關乎七百五十萬香港市民的切身和根本利益。

在歷史轉折關頭,香港正站在重要節點。總結過去一年施政,旨在努力把握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規律,認真傾聽市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心聲。民心我心,只要特區政府凝心聚力,完善管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就一定能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