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港星重洽「旅遊氣泡」 邱騰華倡打兩針出行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疫情下,港人難以外遊,政府原本與多國討論的「旅遊氣泡」又一度因疫情反升而擱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表示,上月已將恢復「旅遊氣泡」的建議提交新加坡政府,但建議香港市民,若有意參與旅遊氣泡,需在出發前14天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他呼籲市民及早接種疫苗,有利自己與社會。

政府去年與新加坡曾計劃恢復旅遊氣泡計劃,原定11月22日至12月6日試行,每日一班專屬航班。但旅遊氣泡啟動前臨門一腳,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計劃泡湯。

邱騰華昨表示,上月已就恢復「旅遊氣泡」,與新加坡政府開展雙邊討論,希望正式推出時可以有一定穩定性,不想在疫情未完全穩定時,旅遊氣泡開啟時要暫停,影響出行人士回程安排。

他強調,香港與其他地方恢復旅遊往來,需建基於雙邊地方都安心。他稱要恢復雙邊旅遊,市民要參與旅遊氣泡,需在出發前14天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這樣,即使港人前往的地方疫情逆轉,其自身的保護力也已經提高。他指出,若香港的疫苗接種率落後於其他地方,可能令其他人對來香港卻步,或香港居民出外時,大家會不安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