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微整上癮 手術失敗抱憾終生

「確切地說,我出現容貌焦慮是在一次對鼻子的微整之後。」29歲的濟南姑娘盈盈(化名)告訴大公報記者,她在一次整形後開始對自己的容貌出現了焦慮,她的臉也先後經歷了無數次的美容「實驗」。

除了鼻子,盈盈對自己的容貌還是比較滿意的。一個好朋友做了鼻子的微整手術,效果不錯,盈盈也開始動心了。盈盈還是比較慎重的,查閱了很多相關的資料,考察了濟南好幾家整形醫院。2016年,她選擇了到濟南一家整形醫院的福建總部,做手術的是該院最權威的醫生。

手術很成功,鼻子整形後很自然。歡喜之餘,盈盈卻發現自己的心態發生了一點點變化。她開始覺得自己的下巴不是很完美,眼皮也有點鬆……盈盈坦言,所有這些焦慮是因為自身的容貌配不上整過的鼻子了。肉毒素、微創吸脂、水光針、「超聲刀」……盈盈隨後開啟了在自己臉上的美容「實驗」,她幾乎嘗試過了所有的微整項目。

盈盈告訴記者,微整會讓人上癮有些欲罷不能,為了讓身材更好一些,盈盈在濟南一家整形醫院做了腰腹環吸手術。顧問承諾手術只會留下兩個小針眼,並不會留下明顯疤痕,然而手術之後,盈盈還是付出了代價,肚臍處的兩個切口先是發展成兩個一厘米長的瘢痕疙瘩,此後幾年瘢痕疙瘩逐漸擴大,成為她身體上、心靈上的真實創傷,盈盈也陷入了與整形醫院的醫療糾紛中,至今未果。 大公報記者 丁春麗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