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楊嘉希熱心推動匹克球發展

  圖:楊嘉希積極推動匹克球運動。\大公報記者梁潤森攝

思想清晰、熱愛挑戰,是對楊嘉希最好的形容詞。她喜歡學習新事物,更樂於傳授技藝。匹克球這項新興運動在港發展時間不長,正職是幼稚園老師的楊嘉希藉閒餘參與成為健將,她希望憑藉自己的教育專業,擔任匹克球教練,好好培育新晉,並藉授徒提升自己的球技和教學水平。\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文) 受訪者(圖)

楊嘉希與普通的上班族一樣工作繁忙,以往她希望能好好利用閒暇時間運動一下,尋找緩減壓力和促進身體健康的方法。後來,她在同事的邀請下接觸匹克球這項新興運動,她覺得這項運動很易上手,從中獲得很大的成功感,而且能夠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打波,當中更不乏長者和小朋友,令她覺得這項運動的氛圍很好,故此她不辭勞苦,每逢周三下班後,都會乘車超過一小時參與訓練。

楊嘉希的球技進步得很快,令她欣喜的是,她參加了兩次活動,便獲邀參加由仁愛堂及中國香港匹克球總會舉辦的比賽。當時她與隊友們以學習的心態比賽,從中建立默契和友誼。現在即使在疫情期間,大家都會爭取在條件許可下練波。這些隊友後來更成為了楊嘉希的行山夥伴,大家的感情漸見深厚。

至於一邊教學,同時又要練習會否很辛苦?楊嘉希表示,她會率先完成工作才顧及其他事情,或發展其他興趣,而她將打匹克球視作提升工作效率的動力,雖然練習匹克球可能要到晚上十時後才能回家,到家已近深夜,但其實只要編配時間得宜,是不會影響翌日早上的工作。

楊嘉希說,匹克球讓她獲得到日本、韓國等地參加大型賽事的寶貴經驗,有機會直接請教最頂級的教練,從中獲益良多。她亦慶幸能見識世界級選手實力,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她很珍惜藉這些機會認識到新朋友,也有邀請頂級名將在球拍上簽名留念。

談到學習匹克球對幼稚園工作的幫助,楊嘉希表示,她所任職的學校很鼓勵老師進修,她認為進修其實並非必然等如是要讀書,故她不僅只學習有關幼兒教育的理論,她也會學習其他事物,在吸收之後亦可運用來教導小朋友。特別是近年幼兒教育出現不少特殊需要,幼兒須培養專注力及學習規矩,故她選擇以運動作切入點,學習匹克球是增值自己及教導幼兒的理想活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