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人在做天在看,惡善天會判!\就是敢言計劃成員 吳建東

  圖:西方屢為了自身政治目的,抹黑新疆的人權狀況。

「人在做,天在看。」這是我們中國老百姓常常掛在嘴邊說的一句俗話。但原來「天」有三重意思。最近鬧得沸沸揚揚新疆棉花事件,誰在惡意抹黑,誰真正關心人權,人在做天在看。

一重天叫道德之天。所謂「天地良心」,良心就是天,就是道德,任何人做事,頭上都頂着道德這片天。做得對與錯,都會有評判。符合道德,就是符合天意,那肯定要讚揚的。違反道德,即是違反天意,被譴責自然是逃不脫的,所以很多老人就說做事千萬不要喪盡天良。

西方最近又一次故意抹黑新疆人權問題,所謂的「種族滅絕」、「強迫少數民族」等天大謊言,無視新疆人民近年來社會環境越來越安定,生活也越來越富裕的事實,其真正的目的卻是為了破壞剛剛簽訂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掐斷中國的「一帶一路」,扼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大部分對新疆問題人云亦云的人,都沒去過新疆,批評中國的少數民族政策也沒有具體的證據,或許長久以來,外交場合不是法庭,不需要證據。但中國不是伊拉克,不是指着一袋洗衣粉說是「大殺傷力武器」,便可肆意侵略的地方。從利比亞、敘利亞到阿富汗戰爭,那些以反恐維護人權名義發動的戰爭,留下了一堆又一堆的爛攤子,世界除了看到謊言,還得到什麼?

二重天叫法律之天。有法律才能天下太平。法律至高無上,沒有天外之天。不管做國家之事,還是做個人之事,都要依法而行。道德之天在天上,法律之天在眼前。依法而行暢通無阻,違法就叫你寸步難行。

香港在中央幫助下制定香港國安法,堵住了國安漏洞;完善選舉制度,貫徹「受國者治港」原則,效果立竿見影。兩年前的街頭暴力不再,不管你再怎麼巧立名目,裝扮成所謂的「民主鬥士」,也不能超然於法律之外,特區政府有法可依,警方有法可行,所做過的事情,將要用刑期來還。

三重天叫百姓之天。得百姓者得天下,國家得以富強,人民自然擁護,這也給香港特區政府一個寶貴的經驗,民眾對你的不滿,說明你在社會民生等問題上未臻至善,國家希望透過完善選舉制度,加快行政效率,堅定執行愛國者治港,恢復以前的繁榮和穩定。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們對天道要有敬畏之心,不管什麼人,一定有良善之心才能立足於天地之間,因為人在做天在看,是惡是善天會判!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