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白雲智慧城新樓供應足 25盤將入市豪宅剛需齊

  圖:白雲智慧城目前聚集神山軌道交通裝備製造產業園,以及奧園、中鐵等五百強名企科創高地。\網絡圖片

位於廣州的白雲智慧城,將成為下一個「華強北」,未來極強的人口虹吸能力必將為樓價護航。廣州市白雲區,是全市唯一聚集了空港經濟、總部經濟、科創經濟、文創經濟的超級功能區,未來發展前景備受看好。且白雲區產業從「製造」轉向「智造」升級,白雲智慧城則是產業升級之時,打造的又一超級副中心。坐享三大「空鐵經濟」紅利的廣州白雲智慧城,近期有25新盤入市,本港投資者可按需選擇。\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廣州不少新商圈正在形成。大公報記者梳理發現,在白雲區重點打造的八大產業園區中,白雲智慧城就佔據了兩個,分別是神山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園(規劃中)和大田鐵路經濟產業園(規劃中)。

地鐵沿線 星匯雲城吸上班族

官方公開數據顯示,目前白雲智慧城人口近20萬人,面積超102平方公里,經濟總量近15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東靠白雲新城,南連白雲湖數字科技城+白鵝潭CBD(商務中心區),西融廣佛合作示範區,北接廣州北站、白雲國際機場,坐享「空鐵經濟」發展紅利。

「白雲區在廣州這個國際樞紐城市中,地位將越來越重要,而白雲智慧城則將成為廣州國際樞紐版圖中的一個重要支撐點。」廣東省社科院區域與企業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丁力認為,白雲智慧城有條件打造成為下一個「廣州華強北」,以「華強北」帶動產業發展。

丁力表示,白雲智慧城打造「華強北」之路,有兩大優勢條件可以支撐。其一,自身的產業基礎。目前白雲智慧城產值上億的企業有46家。他相信未來隨着產業結構進一步升級,千億級高端產業集群也即將在白雲智慧城崛起。「另一方面是交通樞紐優勢。白雲智慧城有廣州地鐵8號線和24號線雙地鐵支撐,加上廣州北站、白雲機場、白雲站三大空鐵樞紐優勢,對外可向灣區輻射,吸引更多產業、人才和資金在此彙集。」

隨着白雲智慧城有關建設規劃公布,即使在廣州出台了樓市調控政策背景下,白雲區的樓市成交仍逐漸升溫。進入2021年,廣州中心區成交白雲表現搶眼。

據廣州中原研究發展部數據顯示,白雲區3月累計成交699宗,面積達到7.23萬平米,環比增加31%。廣州中原研究發展部指出,白雲區內的星匯雲城於3月中旬加推,佔區域成交的16%,由於該盤位於3號線同和站沿線,吸引不少臨近上班族購置。

諾德閱瀧實用率近九成

樓價方面,白雲區屬於廣州樓價理性片區,樓價保值能力強。記者梳理發現,綜觀2020年至今的樓價走勢,廣州白雲區是中心六區中價格升幅最慢的。但在成交方面,白雲區2020年成交量達4569套,排在中心五區的第二。可以說,白雲區樓盤價格穩定,銷量同樣穩定。

樓盤選擇上,白雲智慧城新盤供應量充足,可選擇範圍廣,涵蓋豪華樓盤和剛需盤,香港投資者可按需選擇。記者了解到,白雲智慧城近期約有25個樓盤主打住宅和別墅單位,均價最高的樓盤有首開龍湖·天奕等,每平米價格約9萬至13萬元;均價最低的項目有龍光玖譽府等,每平米價格約2.7萬元。

白雲智慧城新盤周邊的新盤還包括中鐵諾德·閱瀧。該樓盤總建築面積超40萬平米,是白雲罕見的大型社區項目,而大體量往往意味着大配套,該樓盤打造了約6萬平米的嶺南化園林庭院。項目內戶戶朝南,並且戶戶望公園。

據樓盤中介介紹,該樓盤每個戶型都有拓展贈送空間,實用率整體達到將近九成。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