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張翔:港大建校初心是為中國而立

  圖:一眾嘉賓在中心外合照留念。  

【大公報訊】記者張強報道:在開幕儀式上,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發表了以《新時代 新發展 新格局》為主題的寄語。他表示,港大在1911年建校時,其初心就是「為中國而立」,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港大已經是國際化最成功的世界一流大學。今天港大北京中心的成立,是港大面向未來發展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張翔指出,港大北京中心選址在亞投行總部的亞洲金融大廈,是北京中軸線的新地標,地理位置優越,吸引了大量的國際金融商業文化機構落戶,更因其互聯互通的理念與港大北京中心「立足北京 融入中國 擁抱世界」的目標一致。他希望中西交融的獨特定位,能夠讓港大北京中心成為內地與國際化教育共融的理想平台。一方面加強兩地在學術研究和行業實踐領域的合作和交流,另一方面為各類人才開拓國際視野,提供終生學習的機會。

張翔表示,他相信港大享譽國際的研究實力、世界頂尖的師資,以及強大的學術和行業夥伴網絡,能夠讓港大北京中心創造更多的教學研究和與社會各界合作的機會,更好地發展香港大學的優勢,以推動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他指出,目前社會各地飽受地緣政治、經濟角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重重挑戰,在這個艱難的時期,更應該抱開放的態度,與時俱進、勇於創新;北京中心的成立正體現了香港大學在新時代的積極探索,冀共同抓緊機遇,開創新的未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