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在奮鬥中激揚青春力量\龍眠山

今天是五四青年節,也是青年規劃人生、思考未來的重要節點。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歷史際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擔當。102年前的五四運動,爆發於民族危難之際,是一場偉大愛國革命運動,更是一場中國人民為拯救民族危亡而掀起的偉大社會革命運動。以磅礴之力鼓動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實現民族復興的志向和信心。在一百多年後的今天,無數青年為之奮鬥的強國夢正在成為現實。

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局,中國的發展不可阻擋,這個勢頭已經越來越明顯。對香港來說,更是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雖然香港在過去多年陷入政治鬥爭的泥沼,蹉跎歲月,衍生經濟與民生問題,年輕人在就業、住房等各方面碰到不少困難。但另一方面,隨着國安法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大灣區建設加速,香港未來發展有無限可能。

香港青年躬逢盛世,這是幸運;面對不少壓力和挑戰,則需要腳踏實地去解決。青年人首先要認識到,香港的未來在大灣區,自己的未來也在大灣區,只有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以己之長貢獻國之所需,作為大灣區藍圖的描繪者,最終也將成為大灣區建設的受益者。

其次,香港青年要抓住時間裝備自己、充實自己,不斷增強自己的競爭力,因為機會只會給有準備的人。愛國愛港從來就不是一句空話,而是行動與奉獻。香港人一向勤勞而善於把握時機,在上世紀成就東方之珠的奇跡。今時今日,只要年輕人繼承獅子山下的奮鬥精神,萬眾一心,完全可以將香港發展推向一個新高峰,這不是重現昔日輝煌,而是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當下,青春是用來奮鬥的;未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讓青春在奉獻中煥發絢麗光彩,將來有一天回望,才可以說我們沒有辜負這個偉大的時代。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