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樓市強心針/樓價正逐步回升\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圖:在香港疫情逐漸減退、接種疫苗的人數不斷增加等形勢下,準備進入樓市的買家數量開始增多。\資料圖片

近年香港因為政治環境因素,令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出現撕裂的情況,政治理念不同的人更加壁壘分明,河水不犯井水。

本是同根生的香港人,部分因為政見及理念差異,覺得香港已沒有留戀的價值,寧願重新適應、從頭開始也要遠走他鄉。

任何價格都是由需求決定,有些人會覺得香港的樓價會因部分人將離開,需要變賣居住的單位以套現資金去其他國家生活,樓市便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量放盤而受壓,樓價理應會下跌。

筆者從事的行業是地產代理,公司的員工多達三千人,每天的工作都是不斷更新業主及買家最新的動態,牽涉需要移民將單位放售的業主數量並非想像中的多,更加沒有跡象見到有業主為移民而大幅割價求售。

相反,香港的疫情正在減退,接種疫苗的人亦不斷增加,政府亦開始部署準備放寬各行各業的限制;因為這種形勢,市場準備入市的買家數量不斷增加。市場雖然有人辭官歸故里,但漏夜趕科場的人更多,所以樓價不單止沒有回落,反而正在逐步回升。

發展商賣樓谷氛圍

氣氛是做生意的重要元素,近期因為疫情減退,市民出外活動的次數增加,市面熱鬧的氣氛又再出現,增加各行各業的生意機會。發展商推售新樓盤都必定要有氣氛的元素,近期一個位於啟德的新樓盤就是這樣,發展商為了搞氣氛,在做足安全措施之下,召集了各大地產代理來個千人聚會,短短幾個小時的樓盤講解大會,就已經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

為了迎接即將復甦的經濟,各行各業都扭盡六壬,希望能夠做到銷售滿堂,發展商賣樓當然不會例外。筆者堅信香港始終是福地,留在香港接受現實,總好過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從頭開始吧。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