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海外升學資訊/羅特曼管理學院 培育綜合管理專才

  圖:羅特曼管理學院強調「綜合管理思維」。

香港作為亞洲的金融中心,金融業發達,有不少世界著名銀行、投資機構和保險公司設於香港,因此不少香港考生都會選擇報考商科專業。其實商科是一個大的概念,包括很多具體的專業,如大家比較熟悉的營銷、金融、會計、人力資源管理等「傳統商科」專業。但一些新興商科專業,像是財富管理、高爾夫管理、藝術經紀人、度假型酒店管理、藝術品管理、會展管理、奢侈品管理等專業,就只能到國外深造了。

MBA設全日及兼讀制

作為加拿大本土綜合排名第一的大學,多倫多大學在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5位,師資力量雄厚,而羅特曼(Rotman)管理學院更是非常出名,是北美乃至世界首屈一指的著名商學院。「綜合管理思維」是羅特曼管理學院的一大特色,將財務、金融、市場、運營等學科和技能融合在一起,培養出具有全球戰略眼光的綜合型管理人才,有超過8000名畢業生在世界73個國家擔任公司及其他機構領導職務,是各國想報讀商科的學子趨之若鶩的學府。

據悉,羅特曼設立全日制MBA課程,為期20個月,需修滿60個學分,其中包括兩個八個月長的學術學期和一個四個月長的暑假,用於實習或其他工作經歷。宗旨是培養學生成為終身領袖並在管理與商務領域內取得成功。此外學院設立了業餘MBA課程,對於修課者需要至少有四年工作經驗並且可以利用公餘時間邊工作邊學習,每年一月開課,每周兩個晚間上課,這一重新設計的課程現在可以在三年之內修完,大大方便了那些在職的高層管理人才去進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