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採訪花絮/同窗再同台 默契依舊

  圖:舞台背景根據每首奏鳴曲不同的情緒和效果,有不同呈現。

梁建楓、鄭慧兩人,不只是音樂搭檔,還是老同學:他們同是香港演藝學院的第一屆學生,在大學時就常一起演奏。「不過這次是我們很久以來的再度合作,他(梁建楓)近年多了指揮的身份,忙得不可開交!」鄭慧笑言。

在梁建楓兼顧演奏和指揮身份的同時,鄭慧也沒閒着:近年她常到內地巡演,「以前時常飛來飛去,今因疫情留在香港,也因此多了研究音樂的時間。當聽到錄製貝多芬作品的這個想法時,我一口答應下來。」她說。

「我們約20年前就演出過這套曲目。」梁建楓告訴記者,「這次再演,我們都加入了對各自生活的許多感悟,演奏出的音樂自然有所不同。」

鄭慧笑稱:「記得我們初次合作這套曲目時,我的大兒子剛出生不久,那時我把BB床放在琴的一旁,一邊練琴準備。現在的他已經可以幫我翻譜了。」在這次的貝多芬全套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影片中,坐在鄭慧一旁的「翻譜員」便是她的大兒子。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