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亞裔身份受歧視 吹噓從軍證「愛國」

  圖:2004年12月,達克沃斯(左二)和父母、丈夫、弟弟在馬里蘭州的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BBC、《日本經濟新聞》報道:達克沃斯的母親是在泰國出生的華人,父親弗蘭克(Frank Duckworth)是美國公民,出生於軍人世家,家族成員幾乎參加過美國獨立戰爭以來的每一場戰爭。由於達克沃斯從小家境貧寒,且因亞裔身份飽受歧視,她特別喜歡吹噓父輩和自己的參軍經歷,以證明自己對美國的愛國之情。

達克沃斯的父親曾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達克沃斯兒時隨出身美國陸戰隊的父親在亞洲各地遷徙謀生路,最後輾轉落腳美國夏威夷,但幾乎已身無分文。一家人需要依賴食品券領取食物果腹,達克沃斯曾上街賣花來補貼家用。據說,她當年決定從軍,也是因為經濟原因。

共和黨籍伊利諾州參議員柯克曾嘲諷達克沃斯稱,「我已經忘記了你的父母是從泰國遠道而來為喬治·華盛頓服務的」,質疑其不夠「熱愛美國」。達克沃斯去年回擊霍士新聞主持人卡爾森說,卡爾森應該「用我的腿上走一英里,然後再跟我說我是否愛美國。」

達克沃斯的好友帕森斯表示,泰國「不是達克沃斯的國籍,她是美國人,正因為我們在海外長大,我們對美國的熱愛更是至高無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