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得之見/後備有水準 李鐵排陣更靈活

  圖:國足球員慶祝取勝。/新華社

國足5球大勝馬爾代夫的戰果在預期之中,李鐵的大幅度輪換也符合了眾多人賽前的猜測。讓人欣喜的是,輪換出場的球員踢出水準,而且更踢出了大家想看到的戰術打法,這為國足在接下來的世盃外征程中提供了更多的戰術選擇。

在昨仗的正選陣容中,除主力門將顏駿凌外,李鐵還留下了近期腳風甚順的武磊,後者在只出戰上半場的比賽中便踢出水準,劉彬彬的入球射得漂亮,但武磊在右路的精準傳中同樣功不可沒。第2個入球則是武磊個人能力的表現,他的前插時機堪稱完美,然後扭過對方門將後再射空門也證明了他的自信,在現時的國足中,武磊仍是李鐵最倚仗的當家球星。

另一前鋒阿蘭亦再次收穫入球,他的射門能力在國足陣中算是較好,打法特點亦比較明確,就是一名典型的射手,在艾克森狀態欠佳或戰術需要時,阿蘭的作用便會特別明顯。

劉彬彬則是以速度見長的邊路球員,他能幫助國足在進攻困境下找出更多突破的空位。張玉寧昨仗左腳入球再次展現出他出色的逆足能力,李鐵今後的排兵布陣將會更加靈活。

大公報記者 張銳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