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賽後點評/國足爭最佳次名佔優

  圖:國足主教練李鐵(左)與劉彬彬出席賽後記者會。/新華社

【大公報訊】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次圈A組分組賽昨天凌晨在阿聯酋沙迦體育場上演,中國足球隊出戰弱旅馬爾代夫。在大幅輪換下,國足實力仍然高過對手一大截,最終劉彬彬、武磊、阿蘭、張玉寧和譚龍各入一球,助球隊大勝5:0,全取3分後,佔據更為有利的最佳次名位置。

今次賽事賽程密集,加上4天後便需面對與敘利亞的大戰,國足主教練李鐵選擇在對陣「魚腩部隊」之一的馬爾代夫時大幅度輪換,只留下了武磊和顏駿凌兩名在前兩場皆有正選的球員上場。不過,即使如此,國足仍然較為輕鬆地掌控比賽,最終多點開花,輕鬆大勝5球。

賽後李鐵對比分和球員表現都非常滿意,他感謝球員在場上非常努力,盡了最大的能力來表現,創造了很多機會,5個入球來自5個不同的球員,顯示出所有人求勝的欲望非常強烈。

李鐵:一切都按計劃進行

談到接下來對敘利亞的比賽,李鐵說:「一切都在按照我們的計劃進行,這場比賽我們讓更多的球員上場去體驗比賽的感覺,接下來會用3天時間來調整,我相信所有球員都會以很好的狀態出現在對敘利亞隊的比賽中。」

昨仗,劉彬彬在開賽初段便射入一記非常漂亮的「世界波」,為國足打開勝利之門,賽後他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談到沙迦濕熱天氣對球員表現的影響,劉彬彬表示,天氣條件對雙方都一樣,比賽中更多是比拼球員的意志力。

國足現以7戰5勝1和1負積16分排在次席,在餘下一場比賽下落後榜首的敘利亞5分,已鐵定無緣首名出線第3圈12強賽,但在最佳分組次名的總排名中現排在第2,仍有較大機會出線。

同組另一仗,菲律賓以3:0戰勝關島,後者以分組墊底的成績結束賽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