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意大利揭幕戰旗開得勝

  圖:意大利首戰勝土耳其。\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延期一年的歐國盃昨天凌晨終上演揭幕戰,由意大利坐鎮羅馬與土耳其踢分組賽A組首輪賽事。前者上半場攻門十多次仍未能打開紀錄,結果土耳其守將美列迪美羅下半場「擺烏龍」,助意大利先開紀錄,意大利及後由恩莫比尼及恩斯治尼各入一球,以3:0大勝。賽後意大利出戰38場歐國盃累積第20次「零封」對手,成為賽事紀錄。

意大利今仗以高位壓逼力爭入球,礙於土耳其全軍退守,上半場只能不停遠射進襲,但半場射門14次僅3中,雙方半場悶和0:0。易邊不久出現有趣一幕,恩斯治尼開角球時,傳球給底線界外跑回場內的杜文尼高貝拉迪被判「越位」,然而球例第11章的「越位」條例中,已列明球員在龍門球、界外球及角球中接應隊友傳球不構成「越位」,故此判罰於賽後引起爭議。至53分鐘,美列迪美羅「擺烏龍」助意大利1:0領先,這是歐國盃第一次首個入球由「烏龍球」產生。堅守失敗的土耳其之後於66及79分鐘連續失球至0:3,他們更於全場未曾攻門命中下落敗。

意大利主帥文仙尼賽後表示,己隊有個美好的開始,大讚球員進攻快速及具侵略性,相信所有意大利球迷都感滿意。土耳其則已歷來7次出戰國際大賽首仗均落敗而回,前鋒簡倫卡拉文同後衛烏密特美拉斯向土耳其國民道歉。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