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得之見/修夫基眼光膽識兼備

英格蘭主帥一職可說是足球界最困難的工作之一,究其原因是英格蘭實力常被高估及外界要求太高。目前任教的修夫基在上任時已很低調務實,利用自己曾於英格蘭U21執教的優勢,選人以配合戰術及適合位置優先,甚至大膽棄用傳統「4-4-2」戰術,踢出更迎合現代足球的傳控風格。以平衡陣容經驗及活力的出色眼光,起用新人更為英格蘭贏取未來。

英格蘭每屆國際大賽都被媒體捧為冠軍大熱,然而每屆都失望而回,落敗後總有十年後英格蘭預想陣容,但過去的英格蘭主帥都未敢棄用球星,那些預想陣容總是不了了之。但經過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包尾出局的慘痛,適逢兩名中場大將謝拉特及林柏特退出代表隊,及後在2016年歐國盃亦無起色,英格蘭提升青年軍教頭修夫基擔正。

他大刀闊斧改造球隊,帶領一支不起眼的英格蘭在2018年世界盃取得殿軍,目前仍堅持個人風格,堅持不用中場連格,就算後衛阿歷山大阿諾特受傷,寧願選上同屬後衛的白禮頓後衛賓韋特入隊,膽識令人敬佩。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