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 稿/福建台胞:在台親友盼打大陸疫苗

  圖:6月2日,台灣歌手蕭敬騰在上海施打新冠疫苗。\網絡圖片

「你們安全,我們安心。兩岸攜手,並肩戰疫。」近日,一段在大陸的台灣青年接力錄製的短視頻「走紅」網絡。因憂心日益嚴峻的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各地生活工作的80多位台青通過視頻,表達對台灣親友的關心,也呼籲民進黨當局重視科學防疫,並祈望疫情早日結束,兩岸能恢復正常交流交往。

曾冠穎參與了這次接力錄製,他在福建漳州經營600畝茶山和一間茶廠,今年2月和3月,他就在社區完成了兩劑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他表示,接種疫苗後出差更加安心了。「我在台灣的親戚朋友,也很希望能夠打上大陸的疫苗,也有一些親戚朋友想到大陸來工作,但現在要從台灣來大陸成本很高。」曾冠穎表示,希望兩岸能盡早恢復過去頻繁的往來。

赴陸找商機 還可打疫苗

今年年初,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就在福州市鼓樓區接種了疫苗。他說,接種疫苗後在工作和生活中感覺有了保護,有了信心,因此希望台胞可以盡快接種。「尤其是在台灣島內的朋友,可以按入境防疫規定到大陸來,找找商機,也在這裏施打疫苗,我覺得對於形成防疫屏障能起到重要的作用。」陳奕廷表示,希望兩岸盡快戰勝疫情,兩岸交流恢復以前的正常往來。

「我當然信任大陸的疫苗。」福清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徐金煌表示,今年4月8日從台灣回到福州,馬上接種了疫苗。他希望在台灣工作、讀書的家人都能盡快接種疫苗。 中新社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