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滇清理整頓挖礦 比特幣回軟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據內媒昨日引述雲南省能源局辦公室人士確認,本月底完成比特幣挖礦企業用電清理整頓。交銀金研中心首席政策分析師何飛指出,國務院金融委相關會議此前要求,堅決防控金融風險,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堅決防範個體風險向社會領域傳遞。雲南省能源局加強對比特幣挖礦企業的用電管理,是對國務院金融委會議要求的貫徹落實,也是在綠色低碳發展理念下的應有之舉,對於加快綠色發展具有助力作用。

上述辦公室人士透露,根據一份加強比特幣挖礦企業用電管理的通知,組織各用電部門開展聯合檢查,在本月底完成比特幣挖礦企業用電清理整頓。該通知明確,嚴肅查處比特幣挖礦企業依託發電企業、未經許可私搭私接用電、逃廢國家輸配電費、基金以及附加牟利的違法行為,一經發現,立即中止供電。亦會嚴肅查處發電企業未經許可,利用所發電量私自向比特幣挖礦企業供電謀取不正當利益的違法行為,及嚴肅查處比特幣挖礦企業用電安全隱患,一經發現,立即責令關停整改。

除雲南外,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此前也下發類似通知,開展清理整頓虛擬貨幣挖礦。新疆昌吉州發改委日前亦要求,從事虛擬「挖礦」的企業,須在本月9日14時前全部停產整頓,並將企業停產整頓情況報至昌吉州發改委。截至昨晚21時半,比特幣跌穿3.6萬美元至35914美元,跌約3.3%。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