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人大代表:論壇體現中央十分重視香港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昨日在香港舉行。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論壇的舉辦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對「一國兩制」的珍惜與堅持。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叫囂顛覆國家政權的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任何組織和個人都要遵守國安法等法例,如果違反,要負法律責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百年黨慶來臨之際,在香港舉行論壇,親切隆重,足見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對「一國兩制」的珍惜與堅持。「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創舉,同時也符合中國共產黨一貫的實事求是、人民為本的執政理念,也是中國共產黨的智慧與包容性的體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內地的改革開放造就了香港的經濟騰飛,是黨的胸懷和包容讓香港人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民主和自由。在香港遭受國際和本土黑暴勢力衝擊的危難時刻,中國共產黨果斷出台國安法,保障了特區市民的基本權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認為,今次論壇讓大家了解到中國共產黨與香港、「一國兩制」的密不可分的關係。只有了解這段歷史,才能深刻認識為什麼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能夠創出非凡成就,並完成香港回歸祖國的使命,才能深刻理解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未來路向。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