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樓市強心針/疫苗大抽獎的雙贏博弈\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筆者從事地產行業三十多年,發現能夠在市場貨如輪轉及獲利豐厚的炒家及投資者,一定非常重視地產經紀,他們大部分很少會剝削經紀的佣金。投資者及炒家無疑是地產經紀的「米飯班主」,但地產經紀亦都是投資者及炒家的「財神」,雙方可算是互惠互利。

專業的地產經紀可以第一時間掌握市場的脈搏,亦同時能夠過濾市場貨源的變化,哪一些貨源是業主急於求售,哪一些貨源是業主願意減價。好的地產代理往往能夠快速配對買賣雙方的意願,所以精明的投資者及炒家,從來都不會待薄地產經紀。

地產界一代舖王波叔在6月初剛剛舉行思念會。波叔素來長袖善舞,人緣非常好,生前更曾經講過一句說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唔食,身邊的人都要食,經紀都要開飯」,可想而知波叔對地產經紀是非常善待的,地產經紀亦十分重視波叔這一位超級投資者。

近期香港接種疫苗的人數急劇上升,原因很簡單,數據顯示疫苗確實是安全的,其次是香港人期望可以盡快和內地通關,方便兩地的商務及旅遊出行,至於與其他國家的旅遊氣泡亦是香港人所盼望的。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在於,香港有很多商界人士響應及配合政府呼籲,其中有發展商送出住宅單位給已經接種疫苗的香港市民抽獎,還有大量機構送出豐富的現金獎賞及獎品等,這些推動足以令更多香港市民積極去接種疫苗,又是一個互惠互利相得益彰的例子。

筆者相信,今次推動疫苗接種的成果會很快顯現,其後限聚令便會適時放寬,通關日漸近,旅遊氣泡亦一定會實現;屆時市民將會出現報復式消費,隨之而來經濟會進一步復甦,失業率可望持續改善,生活亦會加速回復正常。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