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海外升學資訊/英國讀物理治療 回港可免試

  圖:在英國完成物理治療學士學位課程,回港後不需要再參加其他考試。

現在每天都有航班往返香港和英國兩地,有興趣到英國升學的同學們就不用太擔心前往當地的問題。有海外升學專家稱,在英國完成物理治療學士學位課程,就可以成為註冊物理治療師,近年較多學生詢問在英國修讀物理治療課程的資訊。

IELTS水平最少6.0分

有海外升學專家稱,英國的大學對學生的英語水平有要求,學生需在IELTS國際英語水平測試中取得最少6.0分,若學生對自己的英語能力沒有信心,建議他們在英國留學前參加英語培訓課程。如果仍未達到英國大學的入學要求,可考慮報讀大學預備班(Foundation),大學文憑(Diploma)或國際基礎大一課程(International Year 1),然後再銜接學位課程。International Year 1只供英國留學生修讀,修讀期為一年,學生除了學習大學學科內容外,亦需額外修讀英文和學習技巧。這個課程可視為英國大學的有條件取錄,若學生成績達到指定要求,便可原校升讀二年級,即再多修讀兩年便可取得英國大學學位。但有提供這類課程的學校不多,課程選擇亦相對較少,主要為商科。

海外升學專家稱,近年較多學生詢問在英國修讀物理治療課程的資訊,在英國完成物理治療學士學位課程,即可成為註冊物理治療師,回港後不需要再參加其他考試,而英國的大學部分專科課程會要求考生在DSE取得一科5**和兩科5級的成績。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