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把握機會/姜大衛父子檔大銀幕首秀

  圖:姜大衛一家三口出席啟動禮。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昨日的啟動禮上,主辦方還播放了由上屆得獎者拍攝的五部先導短片:《離不開的牛雜麵》、《阿平》、《無與倫比》、《夜深情》、《石磊磊兮葛蔓蔓》。在《離不開的牛雜麵》中,姜大衛與兒子姜卓文第一次以父子檔上陣。談及出演該片,姜大衛表示自己被劇本打動,同時希望將藉此檢驗喜歡做演員的兒子。他為兒子的表現打50分,「這個評價包含我的感情分,另外50分交給兒子自評和觀眾。」姜卓文笑言與父親拍戲雖有壓力,但兩人合作也是一種傳承,「我的演出仍有很多不足,那50分是我的進步空間。作為新人,我希望繼續發揮自己能力,傳承爸爸的演技。」姜大衛指,時下年輕人有自己一套,因此並無特地教兒子做戲,由他自由發揮,「除非兒子演出做不到角色要求,否則我不會出聲。平時私下可以交流,在拍戲現場就由他自己發揮了。」

周秀娜希望透過計劃帶動更多生力軍入行。「隨着疫情緩和,本地電影的拍攝逐漸增多。鼓勵更多年輕人接觸電影並踴躍參與其中,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她寄望參賽者盡可能發揮創意,不要為自己的創作設限。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