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接受報名/「美麗香港人·情·事2021」 為電影新秀搭平台

  圖:出席嘉賓啓動「美麗香港人.情.事2021」短片拍攝計劃。

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銀都機構承辦的「美麗香港人·情·事2021」短片拍攝計劃昨日下午在青衣城的影藝戲院舉行啟動禮。該計劃分別設有公開組、大專組和中學組三個組別,向香港社會公開招募參賽者並提供拍攝資助,即日起至8月15日接受報名。\大公報記者 謝敏嫻、陳惠芳

「美麗香港人·情·事2021」短片拍攝計劃,由逾十間本地著名電影公司聯合主辦,今年是第二屆舉行。除現金資助外,整個拍攝及製作過程中,參賽者亦可獲業內人士的專業指導;獲資助製作的短片中,出色的製作團隊可獲協助未來在影壇上作進一步發展。

紫荊文化集團副總經理孫光奇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今次的短片活動,為有志從事電影事業的年輕人提供實踐、成長的機會,通過他們的參選作品,多方面、多角度呈現香港的社會面貌和地域文化特色,同時為香港電影繁榮及發展發掘更多優秀電影人才。

盼參賽者多講正能量故事

銀都機構總裁陳一奇表示,2017年第一屆獲獎作品在內地亦獲得多個獎項,得獎團隊曾到內地的電影學院交流學習,對兩地電影文化起到積極作用。上屆公開組冠軍兼最佳導演呂達榮已踏入影壇,大專組冠軍兼最佳編劇胡俊銘完成了個人的首部長片《兩家人》,最佳女主角陶禧玲參演電影《遺愛》6月在港公映,最佳男主角黃星叡也嘗試執導筒作多方面發展。

出席啟動禮的嘉賓還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代表田啟文、英皇電影策略發展總監邱漢雄、無限動力董事總經理陳羅超、青協副總幹事陳文浩,以及評審吳思遠、莊澄、黃柏高、霍啟剛,演員姜大衛、姜卓文,活動大使周秀娜等。

今次計劃評審由業界資深的監製、導演、演員及文化界代表擔任。吳思遠認為,現在年輕人剪輯和攝影水準不俗,「編好一個故事,通過電影為觀眾留下怎樣的訊息是非常重要,希望參賽者盡情發揮創意,天馬行空。」莊澄贊同劇本是關鍵,「最好不要預設結論,從細微的資料中發展劇情。」田啟文期望參賽的年輕人多拍喜劇或正能量的故事,「現時台前幕後都欠缺接班人,短片拍攝可造就更多人才。」霍啟剛表示,「美麗香港」這一主題貼合當下,疫情下大家重新探索香港,相信參賽者藉此講述觸動人心的故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