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到科學館發掘「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

  圖:小朋友可以和《反斗奇兵》的巴斯光年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許詠妍報道:香港科學館今日起舉行「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展覽從嶄新的角度讓市民認識彼思動畫的製作流程。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表示,是次的入場方法因應疫情的關係,改為要求市民先於網站上預約入場時間,然後取得QR Code後方可到場購票或使用博物館通行證入場。

「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展覽由波士頓科學博物館與彼思動畫製作室共同策劃製作,探索神秘的電影製作過程,從嶄新的角度認識彼思動畫的製作流程,以及這些電影如何巧妙地融合科學、技術、工程、美術和數學(STEAM)概念,創造出在銀幕上欣賞到的生動角色和逼真場面。

展覽共分為8大展區,包括:建構模型、建立骨架結構、建構表面、布景與攝影、角色動作製作、模擬、燈光和成像製作,展出50多組互動展品、實物模型、錄像節目,分別介紹彼思動畫製作的技術程序。

體驗製作過程

展覽除了資訊豐富和富啟發性的影片之外,還包括多項電腦及實體互動展品,讓參觀市民恍如身歷其境般深入了解每個幕後程序,體驗製作流程中的不同崗位。例如在建構模型區,可以嘗試到根據美術師的草圖來創建出一個數碼雕塑模型;建立骨架結構區的展品探討虛擬骨骼的基本概念,並展示動畫師如何幫角色擺出不同的姿勢;在布景與攝影區中,學到如何控制攝影機,以模擬出《蟲蟲特工隊》裏昆蟲眼中的世界;又可以自行製作PIXAR燈的電影影格;嘗試利用控制裝置在翠絲的臉上創造出各種表情;為電影《沖天救兵》的場景模型設定燈光等。

除此之外,現場還播放錄像,由彼思員工分享當初為何會加入彼思的團隊、製作過程中的困難等。另外,現場和科學館外還有不少經典彼思電影角色的打卡位,包括《反斗奇兵》的巴斯光年、《怪獸大學》的毛毛和大眼仔、《超人特工隊》的柏氏一家和E夫人、《海底奇兵》的多莉等,相信會吸引不少彼思動畫迷入場。 圖片:大公報記者許詠妍攝

參觀資訊

日期:今日起至12月1日

時間:星期一、二、三及五 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地點: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2號)

門票:成人票30元(逢星期三10元)

須網上預約(hk.science.museum/ms/pixar2021)入場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