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徹查教協有無違法\龍眠山

香港國安法威力巨大,支聯會成員紛紛「跳船」以自保,教協昨日也宣布已於上月退出支聯會。然而,教協與支聯會「切割」不僅無法擺脫其涉嫌違法的問題,反而進一步暴露教協偽善的真面目。

支聯會是什麼組織、做過哪些壞事,大家都很清楚。支聯會五大綱領之一是謀求推翻執政黨,違憲違法;支聯會還涉及洗黑錢等罪行,已被警方調查。教協作為支聯會核心成員,豈能置身事外?

教協的最大罪惡是將香港教育搞得烏煙瘴氣,毀掉了無數學生的前途。從「反國教」、非法「佔中」、旺角暴亂,到修例風波,近年香港政治風波接連不斷,參與者多為學生,部分老師捲入其中,教協罪責難逃。修例風波導致逾萬人被捕,其中四成是大學生及中學生,甚至有小學生,他們理應有美好的人生,結果卻被包括教協在內的政治組織一手摧毀。

教不嚴,師之「墮」。大量年輕人參與非法活動,部分校園更淪為「港獨」溫床及恐怖分子「訓練營」,誤人子弟的「黃師」難辭其咎,作為「黃師」大本營的教協則要負起更大的責任。

更不必說,近年反中亂港勢力在立法會瘋狂拉布、流會,阻撓特區政府施政,哪一次代表教育界的立法會議員沒有參與其中?去年港澳辦及中聯辦批評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阻撓立法會運作,教協還狂妄指摘兩辦「干預」香港事務,要求釐清兩辦「地位」云云。

香港回歸後亂象不斷,教育之亂是根源;教育之亂,教協是罪魁禍首。教協至今沒有與黑暴徹底切割,顯示其並沒有放棄反中亂港的頑固立場,退出支聯會只是「障眼法」。

香港撥亂反正,教育改革是重中之重;教育要正本清源,就必須着手處理教協這個最大的亂源。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