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惡行纍纍 不容狡辯

  圖:教協多次發動教師罷課,罔顧學生權益。

教協反中亂港、荼毒學界,被指為教育界「毒瘤」後卻砌詞卸責,聲稱是促進業界發展權益的組織。但事實豈容狡辯,以下列出部分罪證。

狡辯:促進教育專業發展和維護教師權益

罪證1:

2020年初,教育局明言嚴肅跟進涉及暴亂的被捕教師及相關投訴。教協同月宣布成立所謂「援助基金」兼發起眾籌,為涉事教師提供所謂「經濟援助」。葉建源更狂言,教協是黑暴教師的「強大後盾」。

罪證2:

2020年10月,九龍塘宣道小學「播毒」教師被釘牌,葉建源沒有隻字批評還要助其上訴。同年11月,教育局取消可立小學播「獨」教師資格,葉建源繼續一貫的包庇,更抹黑教育局。

狡辯: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

罪證1:

2013年,當時身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的戴耀廷提出違法「佔中」,而教協竟表明支持「佔中」,更編製了相關通識教材,誘導學生參與「佔中」。

罪證2:

2019年修例風波初期,金鐘一帶多次發生暴力衝突,教協煽動及引導學界人士加入。教協在同年6月更多次號召業界罷課,罔顧學生權益。

狡辯: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

罪證1:

2012年,教協夥同「港獨」頭目黃之鋒牽頭的「學民思潮」發起反國教遊行,教協更提供交通津貼,煽動誘惑教師學生「罷課集會」。

罪證2:

2014年,教協製作大量黃絲帶,交與教師在校內派發,宣傳所謂「佔中」,其後更資助車費,煽動老師帶領學生參加9月26日的非法集會。

狡辯: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反對「港獨」

罪證1:

2015年3月,教協舉辦的「中學生好書龍虎榜」活動中,60本候選書目的其中一本,竟然是有「港獨」陳雲所撰的《香港城邦論Ⅱ光復本土》。

罪證2:

2021年4月,教協旺角會址的書局「有為圖書坊」,公然出售煽暴圖書,不少內容宣揚所謂的「抗爭」。

教協理事滲透教育局諮詢組織部分名單

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方景樂、張 往、陳仁啟、黃慕儀、關淑玲、鍾震宇、經志宇

教育統籌委員會:馮偉華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