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五個善於」對青年團體的啟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香港青聯科技協會主席 黃麗芳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指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必須做到「五個善於」,要做立場堅定、擔當作為、為民愛民、有感召力及做有責任心的愛國者。作為青年團體的一員,我們要認真思考夏主任的講話,團結正面建設力量,做到夏主任所說的「四個期盼」。

在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的過程中,我們青年團體要立場堅定、勇於面對,不會因為被人誣衊、抹黑影響士氣;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更要遏止社會上某些人對愛國愛港者欺凌的歪風。

作為擔當作為的愛國者,我們要有戰略思維,主動了解香港的社會問題、國家發展現況,國際局勢及國與國之間的博弈,一同多研究、多思考;不是憑感覺做事,更不應不作為,我們要一同承擔問題、為困局提供出路,尤其在國際舞台上說好中國的故事。

面對反對派多年來的抹黑,我們必須敢於駁斥,要讓香港社會直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國家可持續發展的貢獻,直面國家執政黨對十四億人民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成就。作為國家的一分子,香港人再不能缺乏國家大局的戰略思維。

我們要為民眾辦實事,以民為本,多做一些接地氣的基層服務,幫助基層市民可從生活中得到幸福感、安全感。多從別人的角度去思考服務的方向,深化服務,建立與民眾的真摯連繫。

青年團體不單要團結各方力量,還要壯大愛國愛港陣營力量。我們要多和不同的人溝通,團結不同才能和資源,以情說人、以理服眾、以圖片及視頻去觸動心靈,吸引更多人加入愛國愛港陣營,令我方逐漸變成具豐富資源的一群,打好這場正義之戰。

青年團體要培育善於履職盡責,恪守信心、盡忠職守的骨幹。面對風浪,我們要無所畏懼、不退縮,不要辜負培育我們成才的前輩的期望,把工作做深做好做實為團體得到口碑,這不是為個人的名聲,而是對自己負責。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