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商戶:盼帶動電子支付普及化

  圖:消費券到手,不少市民在商場排隊購買心頭好。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實習記者王亞毛報道:消費券帶動電子支付普及化,有手機店稱,昨天一個早上,已有超過20宗交易以電子支付進行,是以往一個月的總數。在街市,檔販使用電子支付情況仍然兩極化,有檔販認為有助減省找贖現金的麻煩,但也有鮮肉檔、魚檔的檔戶不願安裝,認為每次收費都要脫手套操作,太過麻煩。

隨着消費券推出,過去幾個月,四家儲值支付平台合共新增超過120萬個消費者賬戶,和逾兩萬個接受電子支付的商戶。

在旺角先達廣場,手機店店主高先生告訴大公報記者,該店兩年前已提供支付寶、微信支付方法,但顧客反應欠熱烈,一個月只有約20宗交易採用,疫情下生意差,電子支付交易量更少。但昨日早上已有逾20宗電子支付交易,他說,「內地有電子支付已經超過10年,香港一直沒跟上來,現在好了,只要市民習慣了電子支付,以後做生意,管理金錢更方便,不怕忙碌時找錯錢。」

在旺角煙廠街街市的濕貨市場,大公報記者發現,電子支付不算受歡迎,一條街上只有三、四檔有提供電子支付二維碼或八達通收費。魚檔檔主羅先生說,開檔時一天到晚血水不離手,電子支付尤其是八達通機,必須用一次、脫一次手套,很麻煩,「市民買餸都習慣畀現金,我就費事麻煩啦!」

不過,雞肉檔檔主說,電子支付吸引到已收取消費券的市民來光顧,昨日便有十多宗交易是八達通支付,「未有消費券前,一日可能不超過兩個人用,今日反應算是不錯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