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 稿/天價學位房 幸虧自己沒去搶

因為名校相對比較集中,近十年來,深圳的學區房動輒20萬-30萬(人民幣,下同)的單價令人咋舌。《深圳經濟特區社會建設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發布後,8月2日學區房掛牌量增加,部分老破小學位房價格下跌。

在香蜜湖片區,帶名校學位的中旅國際公館一直是熱門樓盤,實際售價遠超13.1萬元/平。

在百花片區,一套44平米的房子成交價達到1420萬元,被稱為「天價學位房」。該片區業主劉女士對記者表示,可以實行大學區制招生,但怎麼保證隨機派位是公平的,怎麼保證沒有人「塞條子」、「找關係」?如果能夠保證公平,那她就贊成大學區制。

有中介向記者透露,深圳寶中片區之前每個樓盤的掛牌套數是個位數,近期每天掛牌的房子增加了一兩百套,且售價有50萬-100萬的下調。購房者江先生看到深圳新政後說,幸虧自己沒搶,否則買在高位,孩子還不一定能上周邊的名校。

\大公報記者 毛麗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