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邊緊急狀態 一邊舉國歡慶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隨着東京奧運持續進行,日本新增確診病例不斷走高。截至8月1日,日本新增確診已連續4天超過1萬,多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日本築波大學心理學教授原田隆之指出,奧運使民眾危機感降低,許多人趁機聚集,導致疫情進一步加劇,形容日本「一邊宣布緊急狀態,一邊舉國歡慶盛典」。日本政府新冠對策小組會長尾身茂亦承認:「因為有奧運,所以難以傳達危機感。」

東奧賽程現已過半,奧運相關的累計確診病例1日上升至264宗。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聲稱,運動員、教練和志願者等奧運相關人員的感染得到了控制,「到目前為止是在預料之中的水平」。

雖然菅義偉一再強調奧運並非疫情擴大的原因,稱東京人流有所減少,但NTT都科摩公司7月31日下午3點的人流數據顯示,東京12處地點中有7處超過上周。在奧運旗幟迎風飄揚的鬧市區澀谷街頭,周末晚間人流量不斷。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表示,東奧會在日本收視率達到90%,表明日本人已接受奧運。

但有觀眾表示,只是因為電視在播順便收看,但考慮到疫情,不認為舉辦奧運是好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