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白宮招募網紅 助破疫苗假信息

  圖:美國18歲歌手羅德里戈7月14日在白宮呼籲年輕人打疫苗,並與總統拜登見面。\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受Delta變種病毒衝擊疫情大反彈,為提高年輕群體接種率,白宮招募50多名社交媒體網紅宣傳疫苗信息,希望通過其影響力鼓勵年輕人打針,並藉此打擊有關疫苗的錯誤資訊。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在全美18至39歲群體中,已完成疫苗接種的人不足一半。在12至17歲的民眾中,約58%人未接種首劑疫苗。根據美國營銷機構MuseFind的一項研究,現在的美國年輕人更傾向於相信在線博主和主播們的建議,而不是一些主流明星。

這批「大軍」包括活躍於Twitch、YouTube和TikTok等串流影音平台的網紅。18歲美國人氣歌手羅德里戈(Olivia Rodrigo)更曾受邀前往白宮與拜登會面。多個州和地方政府亦有類似計劃,部分更每月向擁有5000至10萬名粉絲的網紅支付最多1000美元(約7800港元),請他們向支持者推廣疫苗接種。

另外,美國政府也計劃藉此反擊大量疫苗假信息。17歲的TikTok網紅蔡勒(Ellie Zeiler)6月便收到來自白宮的郵件,她發布與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的視像對話,藉此粉碎指新冠疫苗會導致不育的謠言。

不過,面對網絡上聲勢浩大的反疫苗宣傳,也有一些網紅選擇不對疫苗發表任何意見,以避免引發政治化反彈。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