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紅塵記事/走上相親台\慕秋

內地電視台製作的兩性聯誼節目以江蘇衛視較成功,他們的《非誠勿擾》從二○一○年初推出至今仍受追捧,我是這兩年略有閒暇翻看了多集,其間發現他們一九年又推了《新相親大會》,兩檔節目的主持人都是孟非,後者更增添了親友團的參與。

勇敢走上相親舞台的男女嘉賓,予人觀感大多男帥女靚,不要看他們年紀輕,但絕大部分人的家境、學歷及成就都不錯。嘉賓們除以短片自我介紹,真人的舉止對答皆在眾目睽睽之下,某二十歲出頭的女子說:「以後你若對我不好,我爸會打死你。」稚氣的可愛。另一位三十幾歲的台灣籍女嘉賓,才貌超群,溫婉氣質不輸已故歌星鄧麗君,最終她拒絕弟弟級別的全部追求者微笑下台,感覺節目組在實力對等的安排方面存在不足。

每次相親台上的「助推官」會是誰也很有意思,港星佘詩曼說「不要將事業、父母、愛人去排一二三」,港姐袁詠儀說喜歡未來兒媳是個「天然女孩」,都顯示一定智商。對於成功牽手者,這一對是天作之合、那一對並非心動結果、誰與誰更匹配……觀眾也是各有判斷。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