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採訪手記/三島市慢活心情舒暢\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文、圖)

  圖:三島市人口不多,生活節奏較慢。

由於東京奧運會場地單車項目比賽場地遠離東京都,位於靜岡縣伊豆市,因此我已經抵達賽會安排的三島市落腳,準備接下來的場地單車比賽。遠離了繁華喧囂的東京都,來到人口僅得10萬人多一點的三島和伊豆,從快節奏的生活變到慢節奏,整個人都感到更加平靜,心情更加舒服。

大家都知道東京是一個快節奏生活的大都會,和香港一樣,人來人往的商業區,上下班時間地鐵擠滿人潮,生活非常急促,即使是像我這樣有限度活動的人都能感受到接駁巴士窗外的急促生活。

在東京待了12天後,我終於離開東京,來到小城鎮三島。從酒店房間的窗口望出去,看不到一座比我現在住的酒店更高的建築物,矮小的房屋佔據大多數區域,建築物背後群山繚繞,有着別致的風景。更難得的是,從酒店範圍內便能直接看到日本人的聖山─富士山,感覺真是賺到了。

外出便利店買生活用品時,還能見到不少騎着單車的市民、剛踢完足球在街上暢聊的小朋友,不緊不慢的車輛,頗有生活氣息,希望我們這些「外來者」不會打擾到他們寧靜舒適的生活。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