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大公報記者東京直擊/前宿敵禾歌看好李慧詩奪牌

  圖:禾歌曾分別奪得倫敦奧運女子團體爭先賽和里約奧運個人爭先賽金牌。\資料圖片

禾歌是德國傳奇單車運動員,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團體爭先賽和2016年里約奧運個人爭先賽的金牌得主。在2018年6月之前與李慧詩在場上鬥得激烈,堪稱李慧詩的「宿敵」,後來卻因一次訓練的意外而導致腰部以下癱瘓。不過,她沒有因此放棄人生,昨天記者在東京奧運場地單車場館伊豆單車館碰到現擔任評述員的她,她接受大公報記者獨家訪問時說,每天都有新的事物能讓她感到開心,在和她做訪問時能感受到她散發的樂觀和正能量。禾歌認為,李慧詩有機會在東奧上贏得獎牌。\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

禾歌於2018年6月在訓練期間遭遇嚴重意外,導致胸椎第7節斷裂,經過多次手術治療,她總算保住性命,但腰部以下再無知覺。當時很多人都對此感到傷心難過,但3年後的禾歌,已經走出癱瘓陰霾,即使遭遇如此慘痛的經歷後,依然對未來的生活充滿期待,她說:「我覺得之後我的生活過得更有趣、更興奮,每天都有新的事物能讓我感到開心,即使在這裏(單車館)我可以表現得很傷心,但是我沒有,我對能看到場地單車比賽感到很興奮。」

轉任電視台職員再戰奧運

禾歌出現在東奧的原因,是因為她現為一間德國電視台擔任製作及技術職員,故換了一個身份第3次「征戰」奧運,她很享受現在的工作,但認為自己尚算是「初哥」,她說:「雖然是剛開始做這份工作,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而且有時候可能會遇上困難導致我很想放棄,但我很肯定的是,這是一個會讓我投入更多力量去做的事情,我很享受能繼續參與場地單車賽。」

雖然以前與李慧詩曾為對手,但那也只是在比賽場上傳媒炒作的話題和稱呼而已,兩人的朋友關係其實一直非常不錯。談到李慧詩,禾歌表示她們一直有保持聯絡,但最近因為李慧詩馬上要參加奧運,禾歌因而較少和她聯絡,作為李慧詩的朋友,禾歌希望李慧詩在這次奧運能取得佳績。

禾歌認為李慧詩有機會贏得獎牌,她說:「李慧詩在2020年柏林世界錦標賽上的發揮不是太如意,故我很希望這多出來的一年多時間裏,她能夠順利保持好的訓練狀態。每個人都為了今次奧運付出了很多,我看到她在5月中的場地國家盃上表現很出色,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如果能保持到這樣的狀態,她是肯定有機會取得獎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