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述評/李靜激情指導 球員打高一皮\鍾強

  圖:李靜(右)在比賽中指導球員。

中國香港乒乓球隊出征東京奧運會前以衝擊獎牌為目標,但黃鎮廷/杜凱琹於混雙賽事因最後一分爭議性落敗,未知是否受到影響,黃鎮廷之後在男單及男團未有建樹下出局,杜凱琹於女單力戰至8強才出局,目前轉戰女團,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先後力挫巴西及羅馬尼亞打入4強。除了一眾球員努力爭取佳績外,曾於雅典奧運男乒雙打摘銀、現港女乒教練李靜亦居功至偉,他在臨場激情指導分析形勢,令球員打高一皮。

李靜與高禮澤這對「乒乓孖寶」,在2004年雅典奧運乒球男雙項目中,為香港取得銀牌,至2011年兩人開始向教練角色轉型,高禮澤現為香港青年隊男隊教練,李靜則曾當上港男乒教練,及後轉為女乒教練至今,兩人均希望以自身經驗,為香港培育出下一個奧運獎牌得主,他平時便為女隊注入男隊風格,使一眾女球手在戰術、技術、體能甚至力量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

香港首席乒球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如此出色,肯定在這對「乒乓孖寶」身上獲益良多,黃鎮廷/杜凱琹於本屆奧運混雙8強戰至最後一分,才因對方疑似開球擦網得分下落敗。李靜之後繼續指導女隊出戰,杜凱琹在女單8強不敵最終奪金的中國名將陳夢,非戰之罪。在團體賽中,李靜臨場指導球員,令女團連過兩關歷史性躋身4強,大有機會爭得一面獎牌。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