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李皓晴難掩激動心情

  圖:李皓晴(左)感謝隊友和教練的支持及鼓勵。\大公報特派記者郭正謙攝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張銳報道:香港女子乒乓球隊勇闖團體賽4強,有機會再為香港增添獎牌。3位成員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賽後都很激動,其中杜凱琹認為今次晉級準決賽別具意義,期望香港乒壇後輩們可以從她們身上看得見希望。「三朝元老」李皓晴則難掩激動心情。

主力杜凱琹自覺8強發揮較好,她說:「今次調整得比較好,也許因為混雙的比賽令我成長了不少。雖然自己對今場團體賽頗有期望,但我會對自己說這不過是一場普通比賽,忘記是在奧運會的8強進4強的比賽,心態方面做得最好、很平和。之前去見心理老師接受輔導,讓我可以釋懷。」杜凱琹同時希望今次入4強,對一眾年輕球手有鼓舞作用,她說:「晉級4強後,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希望本地乒壇的青少年隊員,可以從我們身上見到希望。」

已是第3次出戰奧運的李皓晴,受訪時仍然難掩激動心情,忍不住熱淚盈眶,她說:「之前有前輩和我們一起打,今次就只有我們3人打,無得再逃避。感謝隊友和教練的支持及鼓勵,讓我今天能夠有好發揮。」

蘇慧音感謝師姐帶領

年紀最輕的蘇慧音則感謝兩位師姐帶領,她說:「自己打完單打後沒有多大信心,只覺得盡力就可以,但當見到隊友很想贏,就覺得不能光靠她們,我自己也一定要出一分力。」港女乒獲勝後,教練李靜亦眼泛淚光,大讚3位港將執行戰術比他想像中更好。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