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香港選舉新實踐 「一國兩制」新篇章

  圖: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結果昨日早上揭曉,412名候選人競逐的13個界別分組中364席選委全部順利產生。

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結果昨日早上揭曉,412名候選人競逐的13個界別分組中364席選委全部順利產生,開啟「一國兩制」新篇章。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強調,這次選舉是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一次生動實踐,充分展示出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氣象、新希望,有利於香港的長治久安,有利於香港民生福祉的改善,有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香港中聯辦發表聲明指出,作為新選舉制度的首次成功實踐,此次選委會選舉立下了「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的政治規矩,開啟了香港社會走出「泛政治化」漩渦、構建理性建設選舉文化的歷程,不僅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也讓良政善治真正成為可能。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說,新的憲制職能,有助行政機關與立法機關之間的理性互動,切實提升特區政府的管治效能。相信在社會大眾的支持下,香港定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原則,維持長期繁榮穩定。

新一屆選委會任期5年,從2021年10月22日開始,至2026年10月21日結束。新選制下,選委會肩負重要功能,包括提名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和選出行政長官候任人、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和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賀仁(圖)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