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廣東隊奪體操女團金牌

  圖:歐鈺珊(左)在高低槓比賽後與教練擊掌。\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張仕珍報道:雖然奧運冠軍管晨辰再現經典「袋鼠搖」,但依然無法阻擋整體實力高出一籌的廣東隊奪冠。昨天的全運會體操女子團體決賽中,隨着奧運名將歐鈺珊用一套精彩的自由操收尾,在這場冠軍雲集的比賽中,廣東隊最終笑到最後,以217.129分獲得冠軍,足足比第二名的安徽隊高出5分多。安徽隊奪得銀牌,北京隊獲銅牌,管晨辰所在的浙江名列第四。

當天的體操女子團體決賽現場氣氛熱烈,其中剛完成東奧賽事的國家隊健兒歐鈺珊、管晨辰、蘆玉菲和唐茜靖均有參賽,獲得觀眾熱烈的歡迎。

廣東隊排出歐鈺珊、劉婷婷、畢青青、羅蕊、孫欣怡和吳然的超強陣容。她們自第二輪後開始領先,最終將金牌收入囊中。

在預賽中排名第四的安徽隊,此次決賽在平衡木方面發揮出色,以212.961分最終獲得第二名。由奧運亞軍唐茜靖領銜的北京隊,以211.930分的成績拿到銅牌。唐茜靖在平衡木和高低槓兩個項目上均拿下全隊最高分。

由管晨辰、陳妍菲、黃卓凡、黎琪、羅歡、張欣怡組成的浙江隊,因為高低槓拉分嚴重,最終以211.096的成績屈居第四。在第三輪的比賽中,管晨辰在平衡木比賽中再現了經典的「袋鼠搖」,但最終與獎牌無緣。管晨辰對失落獎牌非常失望,賽後傷心痛哭,需要隊友和教練安慰。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