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港乒小將收穫大賽經驗

  圖:港乒的吳詠琳(左)和姚鈞濤在比賽中。\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張仕珍報道:全運會乒乓球比賽22日進入第6個比賽日,繼前一日男女團體決賽「巔峰之戰」後,男女單、混雙各單項比賽亦在陝西延安大學體育館全面展開。以年輕選手參賽的香港乒乓球隊在男女團小組便遭淘汰後,在昨天進行的混雙、男單和女單比賽均在首輪敗陣出局。

三項賽事均首輪止步

港隊的姚鈞濤/吳詠琳組合,以6:11、7:11、11:13不敵遼寧梁國棟/李佳燚組合。李佳燚是本屆女團賽事金牌得主。另一對組合陳顥樺/李嘉宜,也以總比分1:3負於湖北組合熊夢陽/馮亞蘭。湖北的組合是國乒組合,實力無疑是在港隊之上。陳顥樺/李嘉宜的拚搏表現獲得現場球迷的掌聲勉勵。

在下午舉行的賽事,港乒男單的姚鈞濤與奧運冠軍、上海的許昕交鋒,以4:11、8:11、3:11、9:11落敗。另一港將陳顥樺以1:4負於江蘇的孫聞。

女單方面,港隊的吳詠琳力戰四川的范思琦,以6:11、6:11、17:15、12:10、7:11、9:11力戰敗陣,吳詠琳一度與對手殺成2:2平手,整場比賽耗時52分鐘,戰況非常緊湊。另一場周穎詩雖以0:4負於遼寧的李佳燚,但是能和國乒名將同場競技,對周穎詩而言,亦是收穫頗多。周穎詩此前曾對媒體表示,過去數天和內地頂尖運動員同訓同賽,非常難得。她們在場上戰術、心態的調整,對自己來說是很好的學習經歷。有機會上場跟強手切磋,自己也收穫很多。

友情鏈接